秋季腹泻症状及治疗在很多缺医药的贫穷地区

时间:2013/12/22 11:03:51 来源:腹泻_腹泻治预防治疗网站 作者:佚名

秋季腹泻的症状的有哪些?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秋季腹泻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无特效药治疗,多数患儿在一周左右会自然止泻。在很多缺医药的贫穷地区,不用药物治疗,只是靠口服补液,绝大多数的患儿也能痊愈。问题在于当严重呕吐腹泻时,如果补液不及时,很快出现脱水,其后果就比较严重。

秋季腹泻的主要特征是:先吐后泻,伴发烧,大便呈水样或蛋花汤样,病程有自限性,即使用药也不能显着改变病程,症状表现:

1、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半数患儿还会发热(常见于病程初期),一般为低热,很少高热;

2、大便次数增多,每日10次左右,大于3次就应考虑秋季腹泻,大便呈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带少许粘液或脓血,无腥臭味;

3、半数患儿会出现呕吐。呕吐症状多数发生在病程的初期,一般不超过3天。

4、腹泻重者可出现脱水症状,如口渴明显,尿量减少,烦躁不安;

5、病程有自限性,病程一般5—7天,营养不良、佝偻病和体弱多病者,腹泻的时间可能更长。

秋季腹泻怎么办?

查明原因首选韩国肛门镜。临床上,很多长期腹泻而接受检查的患者者,由于对检查方法不甚了解,常出现恐惧心理,主要是害怕疼痛和并发症。实际上,有经验的专科医生运用娴熟的操作技巧,轻柔的动作,完成这项检查一般是不会给患者造成痛苦。专科医院采用韩国肛门镜为患者检查,采用可视医用视频和成像技术,可对病灶部位进行图像采集,对引起腹泻的各种原因诊断和治疗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据悉,韩国肛门镜,是通过安装于肠镜前端的电子摄像探头将结肠粘膜的图像传输于电子计算机处理中心,后显示于监视器屏幕上,可观察到大肠粘膜的微小变化。如癌、息肉、溃疡、糜烂、出血、色素沉着、血管曲张和扩张、充血、水肿等,其图像清晰、逼真。

治疗腹泻的最佳方法:大肠水疗法

大肠水疗法俗称“洗肠”,是一种能彻底清洗肠道,排出体内毒素,改善便秘,纠正腹泻,调节肠道菌群失调,预防肠癌,并有美容,美肤,减肥,调节内分泌失调等作用的新型保健方法,被誉为21世纪最热门的物理性内调保健自然疗法。大肠水疗是美国人在20年前利用高科技发明的肠道清洁疗法。西班牙人5年前依托电子高技术,改进了肠道水疗设备,更进一步提高了其舒适性,使肠道水序从一种健身治病的技术,发展成为当代人排毒、养颜,健身、减肥的一种不可多得的高品质生活享受。专家指出,过去的大肠水疗是一项只有少数富人和权贵才能享受的健身手段,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欧美生产商开发出高洁净、高功效、高享受的肠道水疗设备,使肠道水疗进入家庭和普通医院诊所,进而成为最新潮流。

转载请注明:http://www.isyw.org/fxcs/176.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