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桃江四中肺结核事件通报,县教育局长被

时间:2020/8/2 14:28:15 来源:腹泻_腹泻治预防治疗网站 作者:佚名

今年8月以来,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现肺结核疫情,至11月17日,已发现肺结核确诊病例29例、疑似病例5例,预防性服药38例。今年10月至今,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先后发现8名学生确诊为肺结核病例。

经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这是一起聚集性肺结核公共卫生事件。桃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桃江县教育局、桃江县职业中专、桃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桃江县第四中学的相关负责人组织防控不力,对桃江县发生的聚集性肺结核公共卫生事件负有责任。

年11月21日,桃江县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周德生的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县教育局黄志刚的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王满云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免去县教育局符祝英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免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富强的主任职务;免去戴次波的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职务(县职业中专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同时建议县教育工委免去杨宇同志的县第四中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职务。桃江县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对在此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目前,在国家和湖南省、益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专家指导下,桃江县聚集性肺结核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扎实有序进行。桃江县委、县政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治疗被感染学生,确保尽快恢复健康;严密监测和筛查接触人群,抓好防控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动态和处置情况,加大结核病预防科普宣传力度。(人民日报)

事件回顾

桃江四中,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县属市级重点高级中学。学校的班,是高三年级文科重点班,有学生89名。班级的大多数学生,早已规划好未来,有人想报考军校,有人想进医学院学中医,还有人想当老师。但今年8月,一场突然暴发肺结核疫情,打乱了他们备战高考的脚步。

7月28日,学校给高三学生放了10天假,8月6日学生们返校上课。暑假期间,班的周星(化名)听说了一个“可怕的消息”:之前班里几名休学的学生,得的是肺结核。消息很快被证实。周星回忆,8月10日,学校安排了学生们进行采血检查,随后通知,班级里有7名同学,确诊患上肺结核。

学生和家长间一片哗然。8月18日,在不知情的外班级学生的羡慕中,班89名学生全体放假。8月19日,大部分学生家长开始带着孩子去体检,紧接着,数十名学生接连被确诊为肺结核,疫情集中暴发。

时隔三个月后,11月17日,湖南省卫计委就此通报称,今年8月,桃江四中发生一起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截至年11月16日,共发现29例肺结核确诊病例和5例疑似病例,另有38名学生预防性服药,共计72名学生接受治疗和管理。(来源:北京青年报)

猜你喜欢60万元顶格处罚只是开始,赵薇夫妇真正的大麻烦来了…这样“蹭”特朗普合影,台湾网民看得尴尬症都犯了上海维密秀中国超模摔了,但网友评论超暖:站起来还是小仙女~香港网友忍不了了:不用报警,我们来帮你怼它!

转载规范请后台回复:转载

商务合作/广告投放

market

guancha.cn

觉得不错,请点赞↓↓↓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转载请注明:http://www.isyw.org/fxpf/6869.html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合作伙伴 | 广告合作 | 服务条款 | 发布优势 | 隐私保护 | 版权申明 | 返回顶部